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索引号: 435361112/2020-00986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7-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对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571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 2018-11-01 09:48:52 浏览次数:
张永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雨水积水综合整治的提案》收悉,您的提案我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责成高新区城建局进行了认真办理。现答复如下:
        随着高新区主城区的发展,城区人口及车辆的快速增长,部分城市基础设施陈旧,无法满足市民群众的出行要求。在高新天下汇、宝鸡卷烟厂门前和高新七路附近出现不同程度的雨天积水情况。高新区城建局与基础设施建设公司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高新大道和高新七路积水点雨、污水管道进行了反复排查,并联系专业管道检测单位对排查发现问题进行了检测。
         经检测,积水原因主要为:一是高新大道污水管道雨污水混流,遇强降水后满管排放,雨污水直接从污水检查井向外返水。二是建设滨河路一期截污干管时,施工单位擅自改造雨水管道,致使该片区雨水全部汇入截污干管。不仅造成高新天下汇门前路段积水,而且在滨河路高新大厦北侧和宝鸡卷烟厂北侧形成2处顶冲点。雨污水从截污干管检查井口返出后,排入滨河路雨水收水井,影响滨河路车辆正常通行。
        为了加强强降雨天气应对措施,减少城区道路出现积水现象,一是及时召开高新区城区道路积水处置工作专题会议,由高新基础设施建设公司购置6寸污水泵3台、3寸自吸泵3台、50千瓦和30千瓦柴油发电机各1台。及时在滨河路与高新七路丁字路口、高新大道清水河桥西南角采取抽水强排措施。二是联系市住建局制订整改方案,解决施工单位擅自改造高新区雨水管道造成的雨水排放不畅问题,目前问题已解决。三是高新大道清水河西岸一期污水管道未端、高新七路与滨河路丁字路口东侧雨水管道未端各建设提升泵站1座,预计于2019年4月竣工。届时将提高排水效率,彻底解决积水问题,提升城区形象,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再次感谢您对高新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继续建言献策,持续为高新区的发展、为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出谋划策,促进高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宝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