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索引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对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459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 2018-05-31 10:17:05 浏览次数:

 别:A

 

                              

宝高新委函〔2018〕299号                  签发人:郝晋升

 

对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459号提案的复函

 

高颀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高新区交通管理和环境治理的提案》收悉。您的提案,我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责成高新区城建局、农业农村工作局、交警大队、新城公司等单位进行了认真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宝鸡中学、高新天下汇高峰期交通拥堵有关问题

针对宝鸡中学校门口学生上下学期间的交通拥堵问题,主要采取了以下几项措施,一是指导宝鸡中学成立了校园护学分队,加强交通引导,并要求学校实行错时放学,减轻道路交通压力;二是高新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大警力,严格交通执法,加强交通引导分流,对校门口乱停车、违规掉头等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确保道路畅通;三是积极与学校携手,加大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倡导学生家长绿色出行,缓解交通压力。针对高新天下汇交通高峰期的拥堵问题,高新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大道路巡查的频率和密度,严管重罚,确保道路畅通。

二、关于高铁南站道路建设有关问题

宝鸡南客站建设及投入使用以来,为宝鸡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由于南站配套及附属设施目前仍在建设当中,确实存在您在提案中提到的多方面问题。为此,我们继续加大了拆迁力度和项目建设力度。截至目前,您建议的高新五路及渭滨大道环岛已基本完工并交付使用,且与高新五路北段及蟠龙大桥贯通。广场东路因2户拆迁钉子户未拆除未全面建成投用,项目计划于今年10月前完工,届时宝鸡南站将通过广场东、西路、高新五路、渭滨大道环岛与蟠龙大桥贯通。目前,广场西路、高新五路及渭滨大道环岛已投入使用。我们将继续加快广场东路拆迁及项目建设进度,尽早开通宝鸡南站至蟠龙大桥道路。

三、关于河道违建拆除有关问题

高新区辖区内河道较多,河道管理难度较大,河道违建、垃圾倾倒等问题时有发生,为确保河道行洪安全,我们每年多次组织力量对河道现场进行勘察,及时对影响行洪安全的违建、河道内种菜、倾倒垃圾等问题进行整治清理,并栽植树木进行绿化美化,环境状况明显改观。近年来,我们集中对渭河高新区段、东西沙河、清水河等城区河道进行了多次清理整治,基本保证了河道的汛期安全,下一步,高新区相关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强执法力度,力争杜绝河道违建、乱倒垃圾等现象的发生。

四、关于高新五小河堤绿化美化有关问题

高新五小外侧河堤属清水河流域,为加强河道行洪安全,我们每年对清水河进行一次综合治理,主要从宣传引导、河道清理、封堵通道、日常巡查等方面进行整治方案,同时安排相关村组成立巡查小组,24小时进行巡查,严防乱倒现象发生,确保清理成果。2016年,针对存在的问题,委托第三方公司编制清水河防汛预案,并对清水河全线进行了详细勘测和调查摸排;同时投入100多万元,出动机械490台次,清理河道垃圾4万余方,行洪宽度普遍增加3-5m。今年,先行启动清水河西宝南线至入渭口段治理工程,待清水河区域综合整治方案编制完成后,将按照方案,加快该段河堤的绿化美化建设。

五、关于河堤公园建设有关问题

近年来,随着高新区基础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建成区环境逐年提升,先后建成了高新广场、渭河生态体育公园、滨水生态园等休闲、健身、娱乐场所。高新区已经成为宝鸡市一个新的文化、金融、生产、生活、教育中心。高新区经济社会的整体发展离不开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持续关注,您的建议代表了辖区市民群众的心声和意愿,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经核查,高新区原高尔夫场地跨度大,管护难度较大、费用较高,加之园内公共设施不完善,暂不具备市民休闲活动条件,影响市民休闲质量。今年我们计划接管高尔夫二期,近期正在与相关公司办理接管手续。后续我们将在高尔夫球场原有地形地貌基础上进行改造,重新规划建设锻炼场地,设计增添运动、休闲设施,力争尽快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展现在市民群众眼前,方便群众休闲健身。

再次感谢您对高新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继续建言献策,持续为高新区的发展、为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出谋划策,促进高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宝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5月31日   

 

(联系人:潘利平,电话:8662691)

                                                       

  抄送:市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市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