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索引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对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354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 2018-05-31 10:21:28 浏览次数:

 别:B

 

                              

宝高新委函〔2018〕289号                  签发人:郝晋升

 

对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354号提案的复函

 

杨亚妮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垃圾分类回收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生活垃圾处置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为目标,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通过政策引导和宣传发动,引导市民和社会各界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将生活垃圾分类作为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是我们的重要目标。

2017年,市政府出台了《宝鸡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试点方案》,通过在渭滨区启动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积极探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模式,力争2017年底渭滨区辖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30%以上。针对提案,我委将参照《宝鸡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试点方案》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此项工作,认真落实政府主体责任,强化公共机构和企业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居民逐步养成主动分类的习惯,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仔细研判,综合考虑各类垃圾产生主体的实际情况,合理确定实施路径,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同时,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形成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制定完善相关政策法规,加强技术创新,利用科技手段提高垃圾分类效率,加强垃圾分类收集、运输、资源化利用和终端处置等环节的衔接,形成统一完整、能力适应、协同高效的全过程运行系统。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垃圾分类回收处理企业,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做好垃圾分类化回收处理等工作,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再次感谢您对高新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继续建言献策,持续为高新区的发展、为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出谋划策,促进高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宝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5月31日   

 

(联系人:潘利平,电话:8662691)

                                                       

  抄送:市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市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