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索引号: 435361112/2020-00973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7-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对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183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 2018-05-31 10:29:33 浏览次数:

 别:A

 

                              

宝高新委函〔2018〕280号                  签发人:郝晋升

 

对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183号提案的复函

 

冯周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做好城乡结合部生活垃圾处理的提案》收悉。您的提案我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责成高新区城建局、环保分局等单位进行了认真办理。现答复如下:

垃圾处理厂是城市市政基础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城市的发展,人流量、人口密集区域产生大量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工业垃圾。目前,市区垃圾集中处理只能往金台区长寿沟垃圾处理厂集中清运,陈仓区、高新区距离很远,垃圾清运极为不便,清运成本、车辆安全运行隐患较大,而且随着垃圾处理厂多年超负荷运行,已经无法承载大量垃圾处理需求,因此,市政府在去年已经把启用红李沟垃圾处理厂列入市级重点项目建设中,市园林环卫局及宝鸡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积极同磻溪镇政府、小庵村委会协商启动事宜。该垃圾车启用后,高新区及周边生活垃圾处理问题将得到缓解。

2017年,高新区为了加大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农村及城乡结合部生活居民生活环境,投资1085.89万元积极实施了全域覆盖项目。100个行政村购置30L垃圾桶34869个、垃圾转运机动三轮车16辆、配套3m3垃圾转运箱53个、垃圾清运车84辆、配套3m3垃圾转运箱566个。今年,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宝鸡市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实施方案》及市政府专项问题会议纪要等相关文件要求,探索成立“高新区垃圾收费处”和“高新区垃圾清运中心”,采取服务外包方式运营,鼓励有条件城乡结合部的村庄生活垃圾清运工作与服务企业签订清运协议集中清运处理。同时,加大对城乡结合部生活垃圾处理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引导各村按要求和规定处理生活垃圾,营造保护农村及城乡结合部生活环境的舆论氛围。

再次感谢您对高新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继续建言献策,持续为高新区的发展、为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出谋划策,促进高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宝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5月31日   

 

(联系人:潘利平,电话:8662691)

 

 

                                                       

  抄送:市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市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