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索引号: 435361112/2020-00978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7-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对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132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 2018-05-31 10:32:32 浏览次数:

 别:A

 

                              

宝高新委函〔2018〕275号                  签发人:郝晋升

 

对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132号提案的复函

 

市九三学社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整治占道经营的提案》收悉。您的提案,我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责成高新执法大队、高新食药监分局等部门进行了认真办理。现答复如下:

高新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工作为契机,通过建章立制、周密安排、督导检查、大力宣传等扎实工作,着力加强占道经营等问题整治,全力巩固创文成果,城市环境水平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日益提高。

一是把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第一季度开展各类综合整治5次,处理数字化城管案件3248条,清查整顿娱乐场所、网吧、洗浴中心等场所12次,市场秩序有了较大提升。同时,相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规范经营管理力度,确保划行归市、摊位分区、摆放整齐、亮证经营、从业人员卫生良好。二是加强监督检查。高新区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对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市容环境管理、城区交通秩序管理、集贸市场管理、社区综合管理、机关单位环境卫生、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日检查、周汇总、月评比、季通报。三是继续落实“领导包片、部门包段、干部包点”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在包抓片区、路段、点位开展工作。坚持每月开展城市公用基础设施排查完善行动,不定期进行督导检查,对违反“门前三包”规定、违法停车、乱贴乱画、乱搭乱建、占道经营、随地吐痰、露天烧烤等不文明行为严管重罚,保持高压态势。同时,在规范经营管理方面,目前在高新区规划了3处便民摊群点和2处烧烤便民摊群点,为广大市民提供方便。四是加强食药监日常监管和案件查处。对辖区内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经营单位及食品摊贩进行严格检查,严厉查处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两超一非”等违法行为,坚决取缔无证生产加工五毛食品的“黑窝点”和“黑作坊”。同时,加强对食品摊贩及学生食品安全和健康饮食的宣传教育,增强少年儿童的识假辨假、安全消费意识及能力,营造积极的社会舆论氛围。

再次感谢您对高新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继续建言献策,持续为高新区的发展、为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出谋划策,促进高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宝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5月31日   

 

(联系人:潘利平,电话:8662691)

                                                       

  抄送:市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市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