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索引号: 435361112/2020-00981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7-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对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81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 2018-05-31 10:34:19 浏览次数:

 别:A

 

                              

宝高新委函〔2018〕272号                  签发人:郝晋升

 

对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81号提案的复函

 

市工商联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市区流浪狗管理的提案》收悉。您的提案我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责成高新区执法分局、公安分局、疾控中心进行了认真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市执法局养犬管理办公室指导下,高新执法分局养犬办执法人员狠抓落实,扎实工作,辖区养犬管理工作形成了知法与守法、管理与服务、监督与自律相统一的社会氛围,实现了养犬管理依法、科学、文明、规范管理的良好态势。一是虚心学习,加强宣传。宣传工作由道路、广场到进社区、小区、村委会,上广播、电视、报纸,不断加强,文明养犬公约及狂犬病防治知识进小区、到广场,深入人心。二是加强流浪犬捕捉工作。坚持每周集中捕犬两次,紧急情况立即处理,对市民的养犬投诉积极想办法处理解决,不推诿、不敷衍,做到流浪犬捕捉由城市街道发展到进小区、进工厂学校、进村庄,与工作生活单位建立信息联系卡,形成联合共管机制。三是积极做好犬伤处置,做好狂犬病预防工作。我们严把养犬办证和登记建档关,依据《宝鸡市市区养犬管理办法》,严格登记、办证、年检制度;严格落实养犬区域限制规定,市区每户限养一只非烈性的小型宠物犬,抓好登记办证源头管理;严格落实犬只防疫工作,督促做好犬只每年疫苗防疫。在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健康教育专栏,加强对狂犬病知识的宣传教育;同时,建成10个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3个狂犬病处置门诊、7个狂犬病预防接种点,规划免疫单苗接种率在98%以上,近三年,全区犬伤1600多人均进行了规范化处置与疫苗接种,未发生狂犬病病例。四是执法分局、公安分局将联合执法,继续加强巡查和夜查,纠正查处违规养犬行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城市流浪犬管理工作,力争为广大市民群众创设舒心、安全的生活环境。

再次感谢您对高新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继续建言献策,持续为高新区的发展、为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出谋划策,促进高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宝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5月31日   

 

(联系人:潘利平,电话:8662691)

 

 

 

 

                                                       

  抄送:市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市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