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索引号: 435361112/2020-00983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7-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对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76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 2018-05-31 10:35:29 浏览次数:

 别:A

 

                              

宝高新委函〔2018〕270号                  签发人:郝晋升

 

对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76号提案的复函

 

市民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市区商铺占道经营管理的提案》收悉。您的提案我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责成高新区创文办、高新执法大队进行了认真办理。现答复如下:

宝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功以来,高新区不断加强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各项工作,通过建章立制、周密安排、督导检查、大力宣传等扎实工作,全力巩固创文成果,城市环境水平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日益提高。

一是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和落实。先后制定了《宝鸡高新区文明城市常态化工作实施方案》、《高新区文明城市常态化工作考评暂行办法》等规章制度,全面强化依法管理,提高执法效能,把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第一季度开展各类综合整治5次,处理数字化城管案件3248条,清查整顿娱乐场所、网吧、洗浴中心等场所12次,市场秩序有了较大提升。同时,相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规范经营管理力度,确保划行归市、摊位分区、摆放整齐、亮证经营、从业人员卫生良好。二是加强监督检查。高新区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对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市容环境管理、城区交通秩序管理、集贸市场管理、社区综合管理、机关单位环境卫生、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日检查、周汇总、月评比、季通报。通过奖励先进、曝光问题、督促整改、激励后进等措施,实现高标准推动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同时,将进一步加大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工作在各镇、各部门、各单位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中的占比,细化考核任务,明确考核标准和问题整改时限,做到早发现早整改,努力提高文明城市常态化工作水平。三是建立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管理责任机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后,继续落实“领导包片、部门包段、干部包点”制度,定期在包抓片区、路段、点位开展工作。坚持每月开展城市公用基础设施排查完善行动,不定期进行督导检查,对违反“门前三包”规定、违法停车、乱贴乱画、乱搭乱建、占道经营、随地吐痰、露天烧烤等不文明行为严管重罚,保持高压态势。同时,将对在建成区设置临时摊点的可行性进行调研,尽快提出总体方案,为广大市民提供方便。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我委广泛利用《宝鸡日报·今日高新》、高新区门户网站、“宝鸡高新”微信、“高新宣传”微博等载体,常年开展公民道德教育和公益宣传。2018年,我委将全面整合宣传力量和平台,大力宣传报道高新区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情况,对城市管理中出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报道推送,全年全平台推送不少于300条(次)。高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部门将创新形式,深入基层宣传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劝导市民不购买、不食用无证照摊点的食品;宣传部门将研究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道德典型的评选推荐中向城市管理执法一线人员倾斜,对树立起来的典型模范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尊重执法人员,理解执法人员,敬畏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提振一线人员士气。

再次感谢您对高新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继续建言献策,持续为高新区的发展、为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出谋划策,促进高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宝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5月31日   

 

(联系人:潘利平,电话:8662691)

 

 

 

 

 

 

 

 

 

 

 

 

                                                       

  抄送:市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市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