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索引号: 435361112/2020-00985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7-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对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55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 2018-05-31 10:40:43 浏览次数:

 别:A

 

                              

宝高新委函〔2018〕268号                  签发人:郝晋升

 

对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55号提案的复函

 

市民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滨河大道道路安全整治的提案》收悉。您的提案我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责成高新区城乡建设管理局、高新交警大队进行了认真办理。现答复如下:

滨河南路是高新东区建设时修建的一条便道,双向四车道,道路比较狭窄。随着高新区的发展人流量、车流量逐渐大幅增加,该条道路已经成为辖区东西走向的主干道之一,人流量、车行量很大,加之高新大道对所有货车实行24小时禁止通行,渣土车、商砼车、大中型货运车辆通行滨河路及西宝南线,因车辆自重及载重的原因,对道路路面造成了一定的损毁,也为道路的修复管理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我们将继续加大巡查修复力度,确保道路平整畅通。

为此,主要采取以下几项措施:一是继续完善滨河南路交通设施及标志标线,严格规范管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去年以来,相继在滨河路学子路、和谐路、高新一小、新苑路安装了安全提醒爆闪灯,提醒广大市民过往道路安全,警示过往车辆规范行驶;同时,在保证滨河路畅通的前提下,合理增设安装交通信号灯,保障车辆的安全行驶,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二是对滨河南路全段早晚高峰(07:00—09:00,17:00—19:00)通行的大货车、工程车、渣土车、农用车、拖拉机、商砼车等采取禁行、限行措施,严格通行证审核办理,加派警力加强该路段巡逻管控力度,加强早晚高峰期加大对各交通节点的指挥疏导,缓解交通压力,保障出行安全;三在人流量较大的交叉路口建设过街天桥,缓解交通压力。目前,已在滨河南路高新四路、高新八路、高新十二路段交汇处架设人行天桥;今年计划在高新一小段架设一座人行天桥,目前正在进行施工总图设计等工作,预计年内可建成投用,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高新一小段交通压力;四是对蟠龙桥南段丁字路口进行改造,东侧增加一条匝道,西侧拓宽原辅道,预计6月底建成投用。届时,该段道路的交通拥堵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再次感谢您对高新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继续建言献策,持续为高新区的发展、为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出谋划策,促进高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宝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5月31日   

 

(联系人:潘利平,电话:8662691)

 

 

                                                       

  抄送:市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市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