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索引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对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415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 2018-05-31 10:12:39 浏览次数:
辛省岐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消除滨河大道高新一小段交通安全隐患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的提案,我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责成高新区城乡建设管理局、高新区文化教育局、高新交警大队进行了认真办理。主要采取以下几项措施:
        一、加大宣传,及时通报。一是指导学校对校门口秩序进行综合治理排查,对在校门口违规停车的渭水苑社区居民用车进行了规劝并告知社区予以配合。二是在校门户重新设置防护栏,学生上放学期间专人管理,并在学校路口设置公示栏将开放时间告知家长。三是协助学校各班细致排查学生上放学方式,特别是对自驾车、拼车、乘公交车分类汇总,并通过召开家长会、发放告家长书,宣传交通安全,倡导绿色出行,把家长的力量充分发挥起来。四是要求学校值周组和护校队加大检查力度,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树立安全意识。
        二、多方携手,共同发力。一是每天上学高峰时段,由交警进行交通引导,并对校门口乱停车、违规掉头等车辆予以通报并按违反交通条例执行。二是学校各部门各司其职,协同治理。大队部安排大队干部监督检查乘坐公交车情况,尤其对不排队、挤车、追车、横穿马路等危险行为重点记录。德育处对各班上放学进行重点检查,严格落实学校错时放学要求,对做得好的班级进行全校表扬、做得差的班级全校批评。值周组对校门口家长接送情况进行重点引导,提醒家长按照班级家长区域进行站位,做到不乱站位,不在校门口围堵、拥挤。护校队携带安保装备及时到岗,对乱站位的家长进行规劝,起到警示效果。三是家长护学岗每天及时到位,在学校门口、公交车站进行交通疏导,对在校门口乱停车等现象在家长群进行通报。
        三、错时放学,严格落实。针对一小学生人数不断加大,学校只有一个路口的不利局面,为避免同时放学造成学生以及接孩子的家长在门口拥挤,学校及时调整放学时间,增加午自习,并严格落实错时放学,有效分流了学生和接孩子的家长,保证了放学路队的快速、安静、整齐、有序。
        四、道路工程,快速推进。一是继续完善滨河南路交通设施及标志标线,相继在滨河路学子路、和谐路、高新一小、新苑路安装了安全提醒爆闪灯,提醒广大市民过往道路安全,警示过往车辆规范行驶。二是在人流量较大的交叉路口建设过街天桥,缓解交通压力。目前,已在滨河南路高新四路、高新八路、高新十二路段交汇处架设人行天桥;今年计划在高新一小段架设一座人行天桥,目前正在进行施工总图设计等工作,预计年内可建成投用,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高新一小段交通压力;三是对蟠龙桥南段丁字路口进行改造,东侧增加一条匝道,西侧拓宽原辅道,预计6月底建成投用。届时,该段道路的交通拥堵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再次感谢您对高新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继续建言献策,持续为高新区的发展、为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出谋划策,促进高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宝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