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索引号: 435361112/2021-00005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1-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57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 2020-08-25 11:24:48 浏览次数:

冯周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的提案》(第257号)已收悉,感谢您对高新区招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高新区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六稳”、“六保”,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强“引商稳商”工作。

一是精准定位,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今年以来,高新区围绕七大优势产业,精心包装了30个招商项目,实行全员招商,通过各类招商平台和自媒体,发布招商信息近百条;采用视频、微信、电话等方式,对接外地企业160余户;组织实施了与榆林高新区、西安高新区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推介活动,赴上海组织了宝鸡高新区专场推介会,共组织和参加了各类投资促进活动8次,有效的提升了宝鸡市和高新区优势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是细化政策,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依托“精准招商服务平台”、“宝鸡高新”“宝鸡高新招商”等平台,大力宣传《宝鸡市支持总部经济十条政策》、《宝鸡高新区中小微企业发展支持政策》、《关于支持钛及钛合金材料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政策。起草制定了有关文化产业、钛产业、《宝鸡综合保税区招商优惠政策(讨论稿)》 等一系列扶持政策,支持有竞争力、技术好、带动强的项目落地发展。同时,高新区积极为区内企业兑现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措施,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覆盖区内企业约9580户,累计减免企业税费3.3亿元。

三是优化环境,不断深化改革创新。高新区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协调服务、促进项目落地作为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有力举措,在全市首家建成标准化政务服务中心,设置服务窗口98位,22个单位业务窗口入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厅,办理事项涵盖省、市、区三级22个行政管理部门386项政务服务事项,2019年累计接件19545件,办结19360件,办结率99%,日均接待办事群众260余人次,基本实现“进一扇门,办成一揽子事”。紧盯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政务服务保障,设立吉利办、华天办、宝钛办等专办,实行一对一、点对点全程保姆式服务,综合施策,集中解决困扰项目建设的问题,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佳营商环境。

下一步,高新区将以提升钛合金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应用范围,扩大整车和零部件品种及产能,推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为主要工作方向,积极招引行业龙头、领军企业和竞争力强、支撑带动作用好的优质项目落户,不断“延链、强链、补链”,增强产业优势。

再次感谢对宝鸡高新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能够继续建言献策,持续为高新区的发展、为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出谋划策,促进高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宝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