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高新要闻

打造产城融合示范新城区 高新区召开科技新城重点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19:27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宝鸡高新区召开科技新城重点项目推进会,就加快科技新城片区重点项目建设,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夯实责任,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科技新城是高新区未来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也是支撑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目前,科技新城完成了6.8平方千米核心区的城市设计,正在进行国土空间规划修编;科技新城规划展示馆已于9月份建成投用;伐鱼河生态文化公园东区已建成开放,伐鱼河大桥正在加快施工;综合保税区已封关运行。会上,高新区科技新城管理服务办公室、自规局、住建局、教体局、卫健局、新城公司、高新控股公司等单位围绕重点项目推进、下一步计划等进行了汇报。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峰科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市委、市政府对科技新城规划建设寄予厚望,要求将科技新城打造成为产城融合示范区、宝鸡城市发展新的增长极。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科学统筹,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要高标准、高水平规划,以整体、开放的眼光,将科技新城与钓鱼台片区开发建设、乡村振兴一并谋划、一同推进,加快推进核心片区道路、生态公园、绿地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全力做好科技新城产业园区项目谋划和包装,强化项目融资工作,多渠道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要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做好土地征收、拆迁安置、环境保障等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条件;要加快推进国际赛事中心、西安交大基础教育园区、科创中心、妇幼保健院高新分院、人民医院高新分院等一批重点项目,年内启动一批,明年上半年集中开工一批,力争科技新城建设短期内实现新突破、展现高新区发展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