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宝鸡日报】高新公安: 为农民工讨回12万元欠薪

编辑:白杨 杨振 来源:2021年2月1日 宝鸡日报04版 发布时间:2021-02-01 16:14 浏览次数:

  “快过年了,能拿到拖欠的工资回家真是太开心了,这多亏咱们警察同志!”一名领到欠薪的农民工高兴地说。1月26日上午,高新公安分局马营派出所举行农民工欠薪集中返还仪式,现场为农民工发还依法追回被拖欠的12万元薪资。 

  据了解,2020年9月3日,马营派出所接区人社部门转案,受理陕西某公司拖欠农民工劳动报酬案,立案后经调查,该公司从2019年3月至8月,拖欠7名务工人员劳动报酬累计达178024元。2020年4月17日,被害人向宝鸡高新区人社部门投诉反映袁某某拖欠务工人员工资的情况,人社部门向袁某某送达了《陕西省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但对方仍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民警依法对嫌疑人袁某某进行传唤讯问,其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后经办案民警向袁某某反复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讲明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后果和危害,袁某某遂分3笔向被害人返还劳动报酬12万元,并承诺剩余金额将尽快筹集后发还被害人。(白杨 杨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