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宝鸡高新区22项目集中开工

编辑:徐小红 来源:2021年2月1日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A7版 发布时间:2021-02-02 16:11 浏览次数:

  近日,宝鸡高新区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共开工项目22个,总投资124.1亿元,涉及工业、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商贸物流和环保整治等5个领域。

  据了解,在集中开工的22个项目中, 9个工业项目总投资81.6亿元, 7个基础设施类项目总投资36.4亿元, 3个社会民生类项目总投资2.8亿元,3个商贸物流、环保整治类项目总投资3.3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9个工业项目中投资最大的项目为新型钛及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分三期实施,其中一、二期投资50亿元,主要建设钛及钛合金技术研究院和熔炼、锻轧、钛设备等3个集中制造区,以及钛及钛合金板型材、管路、标准件等4个规模化子项目等。该项目一期主要建设钛设备制造集中区,预计2022年10月底前建成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钛及新材料精深加工、商贸物流与信息交流、企业培育与产品孵化、要素集成与技术创新、人才引进与教育培训、示范推广与工业旅游等六大特色功能,吸纳及新建钛企业100余家,成为全国钛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引擎、中小型企业发展示范园区及“一带一路”钛产业链整合中心。

  新开工的科技新城科技创新中心项目主要建设区域技术创新中心、企业技术研究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中心等,建成后可新增科技孵化面积7.5万平方米,承载科技创新项目100个,集聚各类创新人才1000人,将成为宝鸡科技创新要素的聚集地和创新发展的承载地。

  据了解,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推动宝鸡高新区高铁新城、科技新城、综合保税区等三大经济板块加速崛起,为宝鸡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提供强大动力。下一步,宝鸡高新区将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对重点项目实行领导包抓、专班推进,全程跟踪、高效服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