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索引号: 435361112/2021-00009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2-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关于对《宝鸡高新区“十四五”成品油零售体系发展规划》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1-02-05 09:12:25 浏览次数:

原文链接:宝鸡高新区“十四五”成品油零售体系发展规划

为了满足宝鸡高新区“十四五”(2021年-2025年)城市建设和公路交通运输发展的需要,合理布局,有效保障,促进高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根据《陕西省成品油分销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总体方案的通知》(陕商函〔2020〕272号)文件精神,结合高新区实际,特编制本规划,并做如下解读:

一、成品油零售体系发展现状

宝鸡高新区是1992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也是目前西部地区唯一经科技部批复同意建设的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建成区占地50.77平方公里,中远期规划100平方公里。2010年1月1日,宝鸡高新区整建制托管渭滨区的马营镇、八鱼镇和陈仓区的千河、磻溪、天王、钓渭镇,托管面积864平方公里。经过多年发展,宝鸡高新区形成了钛及钛合金、石油钻采装备、机床工具、汽车及零部件、铁路器材及零部件、通讯导航电子、中压输配电设备等七大优势产业,7个行业22种产品的核心和关键技术处在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园区聚集各类科技人才资源近11万人,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5%。现全区营业加油站28座,中石油加油站、中石化加油站、延长壳牌三大公司19户、社会加油站9户。十三五期间在建未投用7座,十三五期间保留点位3处,十四五期间拟布新增加油站点位4个,城市便利加油站点位6个。

二、主要内容

主要内容分为三个部分:

一是“十三五”发展规划概述(包括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规划的范围与期限)。

二是成品油零售企业需求预测。

三是成品油零售体系布局规划(包括规划目标、加油站设置的基本标准、布局方案)。

四是规划实施保障措施(包括提高对加油站行业发展规划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经营资格审核管理,严格市场准入、依托三大公司积极推进标准化连锁经营、密切协作配合,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确保规划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