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高新要闻

张礼涛带领高新区招商分团赴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1-03-31 18:37 浏览次数:

  在2021陕西-京津冀产业合作活动开展之际,3月31日上午,宝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礼涛带领高新区招商分团赴北京中关村中国计算机事业的摇篮——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考察交流,共谋合作发展。



  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张光辉陪同下,张礼涛一行参观了计算所发展史展厅,详细了解我国计算技术事业发展历史和最新科研成果,聆听了为国家计算事业做出伟大贡献的科学家事迹,听取了所、地、企合作新模式的情况介绍,就促进中科院产学研资源落户宝鸡高新区进行了深度交流。



  座谈会上,张礼涛表示,这次实地参观,受到震撼,为之敬仰,不虚此行,计算所致力于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为国家经济建设、国家安全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创新贡献,能与计算所开展深入合作,我们充满期待。希望能以这次交流为契机,把计算所强大的智力、技术、资源优势与宝鸡良好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深度链接起来,在高新区成立创新研究机构,投资建设创新产业园,引进布局中科院旗下的国产芯片、云计算、高性能计算机、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相关产业项目,形成以人工智能芯片、卫星导航芯片为重点,大数据、云计算、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特色应用等产业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为宝鸡创新驱动发展注入新活力。



  宝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峰科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了高新区的产业基础、科创优势和发展潜力,阐述了下一步与计算所合作的思路和模式,表达了加快推进所、地、企合作的强烈愿望,并诚挚邀请中科院计算所领导参加4月20日在宝鸡举办的第四届国际钛博会,实地考察,深入对接。



  张光辉对张礼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宝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越,产业门类齐全,工业基础雄厚,是投资发展的宝地和创新创业的高地,近年来,宝鸡航空航天、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创新生态良好,计算所对宝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愿在智慧城市、人工智能、数字工厂、创新平台等优势领域与宝鸡高新区开展深层次合作,助力宝鸡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学院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常波,中科曙光集团、中科北斗导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科天齐科技有限公司、朗新科技集团等企业高层,宝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军、宝鸡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建军及高新区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