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索引号: 435361112/2021-00021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5-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对渭滨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69号建议的复函

发布时间: 2021-04-23 15:46:44 浏览次数:

王建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渭滨大道禁行货车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了贯彻落实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进一步减少市区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缓解道路交通拥堵,从2019年6月10日起渭滨大道与育才路丁字路口以西实行24小时货车禁行制度,对因生产、生活等确需在市区禁行道路上通行的大、中(重)型载货机动车,免费办理通行证,持有通行证车辆早晚高峰(07:00一09:00,17:00-19:00)禁止通行;工程运输车辆通行时间由原先的20:00-03:00改为22:00-04:00通行,有效减少噪音扰民和扬尘污染等问题。

同时,高新区共有三个高速出入口,只有磻溪高速出口允许货车通行,市区宝钛、高新高速出口均禁止货车通行,有效减少了育才路以西大、中(重)型货车的数量,为市民群众营造了良好的居住环境。同时高新交警大队也加派警力加强该路段巡逻管控和处罚力度,早晚高峰期加大对各交通节点的指挥疏导。  

衷心感谢您对高新交警的关注与支持,希望您继续关心、关注高新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促进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