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高新要闻

高新区召开“慈善示范社区”创建暨慈善救助工作培训会

来源:高新区社会事业局 发布时间:2021-04-09 18:43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慈善事业作为第三次分配的作用,积极推动公益慈善活动和慈善项目进社区、进农村,4月8日,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联合高新区慈善协会举办了高新区“慈善示范社区”创建暨慈善救助工作培训会议。



  培训活动采取现场观摩和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金台区陈仓园社区和陈仓区铁道南社区,并邀请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儿童福利科负责人就慈善社区创建、基层社会工作开展和慈善信息录入系统操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

  会议指出,“慈善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是一项涵盖社会救助与社会治理双重内容的慈善项目,是开发大众慈善动能,建设慈善公益新生态,实现慈善升级转型的基础工程,对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升慈善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各镇要高度重视和支持,积极推动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实施“慈善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按照省市文件精神,结合区域实际明确任务,围绕创建内容,真正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加强组织,抓好落实,各社区要成立组织机构,夯实责任,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实施。区慈善协会要进一步加大对“慈善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深入挖掘一批慈善典型,探索具有宝鸡高新特色的经验做法,为创建工作树立“高新样板”,贡献协会力量。

  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慈善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及各镇、各社区相关负责同志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