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高新要闻

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编辑:赵倩云 来源: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6 20: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6月14日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6月16日,宝鸡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对全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晓东通报了近期全国及市、区安全生产形势,并对全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高新区住建局、高新消防救援大队、天王镇、磻溪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镇、各相关单位要全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必须现场依法提出处理意见。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依法停产整顿,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要聚焦燃气、文化旅游、交通运输、危化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消防、工业、油气管道等重点行业领域,下大力气开展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各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和检查督查。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主体意识,切实把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要加强应急准备,健全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灾害性天气预报和人流车流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广泛进行安全提示和宣传,督促、指导企业和社会单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头等大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党工委管委会各级各部门、高新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决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周密部署,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最严格的制度、更有效的管理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执行到位、风险防范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上下联动,密切协作,严肃工作纪律,全力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稳定。

  各镇及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