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高新要闻

西北大学中国文明史研究院宝鸡分院成立

编辑:张晓燕 来源:宝鸡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7 15:04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上午,西北大学中国文明史研究院宝鸡分院揭牌仪式在宝鸡石鼓太阳市举行。市长惠进才,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为宝鸡分院揭牌。 


  市长惠进才、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共同为中国文明史研究院宝鸡分院揭牌


  西北大学作为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长期以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2019年该校与我市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产学研、文物保护、文化旅游、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此次中国文明史研究院宝鸡分院的成立,是校地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能够进一步借助西北大学资源优势,促进宝鸡周秦历史文化研究和传承利用,加快打造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建设彰显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



  石鼓太阳市是宝鸡市及高新区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入选了国家首批文化产业项目库和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西北大学中国文明史研究院宝鸡分院落户石鼓太阳市,将进一步提升宝鸡高新区文化产业的整体发展水平,对于增强城市旅游品质和文化旅游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西北大学中国文明史研究院院长、《大秦帝国》作者孙皓晖教授对宝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更好发挥西北大学中国文明史研究院宝鸡分院作用提出了具体设想。 

  市委副书记吴铁和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分别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毕晓男主持揭牌仪式。市领导王琦、武勇超、刘焕勋、徐勇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