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高新要闻

让“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 ——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走进宝鸡高新区

编辑:鲁淑娟 来源:2021年7月22日 宝鸡日报07版 发布时间:2021-07-23 09:12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走进宝鸡高新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徐驰文为高新区200名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 



  会上,徐驰文以《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千秋伟业再启新程》为题,从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百年奋斗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和赓续红色血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踏上新的赶考之路五个方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意义、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深远影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等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解读。高新区党员干部聆听报告后认为,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使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全面系统的认识。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深学细学上持续下功夫,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谈学习体会。要在宣传宣讲上持续用力,利用各种宣传手段,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到基层一线,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在贯彻落实上见实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科技创新、社会民生、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抢险、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推动讲话精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