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索引号: 435361112/2021-00070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9-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对市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00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21-09-15 15:01:43 浏览次数:

中国民主同盟宝鸡市委员会: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改善宝鸡中学门口上下学时段交通拥堵问题的提案》(第10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1.为了缓解宝鸡中学门前交通拥堵问题、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高新交警大队在宝鸡中学成立了宝鸡中学护学分队并已授牌,来维护宝鸡中学门前和高新大道周边学生上下学期间的道路交通秩序。

2.高新交警大队管辖一中队加强了高新大道宝鸡中学周边道路的巡查力度和停车秩序的管理,对于不按规定停车,影响交通的机动车一律予以拍照取证,加大处罚力度,杜绝辖区车辆乱停乱放。同时,对违停车辆司机进行安全意识宣传教育,结合实际,讲解乱停乱放的危害性和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驾驶人做到文明驾驶、平安出行,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3.为了提高通行率现研究决定:(1)撤销宝鸡中学西侧人行天桥东侧斑马线(车辆掉头处)并安装中心隔离护栏。(2)在宝鸡中学门前安装申请式信号灯,解决交通拥堵和行人过马路难的问题。

4.学校周围没有停车场问题:高新交警大队已经在高新大道宝鸡中学南侧、学子路南段、书香路施划了停车泊位、学生家长可以将车辆停放在书香路、学子路等稍微远点的地方等待学生放学。

再次感谢您对高新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继续言献策,持续为高新区的发展、为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出谋划策,促进高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宝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