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李峰科在宝鸡高新区科技新城核心区启动活动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22-11-14 14:06:35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在宝鸡高新区成立30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科技新城核心区启动活动,这既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建设全国一流创新型科技园区的关键之举。在此,我代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

科技新城是全市实施“东进”战略的主阵地和“产业强市”的主战场。在规划中,我们坚持“创新引领、产业强区、项目带动、产城融合”,推动“一心聚力、两轴交错、三区联动”,“一心”就是在伐鱼河生态公园周边,打造一个集聚创新资源的核心区。“两轴”就是沿伐鱼河建设一条南北走向的生态景观轴;沿高新大道建设一条东西走向的产业发展轴。“三区”就是在核心区西翼布局现代工业,打造产业聚集区;东翼依托综合保税区,建设国际贸易区;南部加快钓鱼台提升,构建生态文旅区。在建设上,计划一年完成设计,三年完成核心区建设,五年完成整体开发。在宝鸡主城区东侧,加速崛起一个环湖而居、生态最美、配套最全,聚集20万以上人口的“中央创新区、科技生态城”。

今天启动建设的科技新城核心区,总规划面积6.8平方公里,主要以伐鱼河生态公园为中心,西北布局“创新港”、东北布局“智慧谷”,西南布局“活力半岛”、东南布局“高新之巅”。今年,我们将全面启动总投资619亿元的51个重大项目,全力加快核心区建设。在“创新港”,投资60亿元,建设宝鸡创新港、科创中心、人才公寓、全民健身中心等项目,打造创新驱动的核心引擎。在“活力半岛”,投资139亿元,建设市妇幼保健院高新分院、活力休闲街区以及品质商业住宅,打造品质生活的梦想之地。在“智慧谷”,投资97亿元,建设宝鸡中学科技新城校区、宝鸡第一中学科技新城校区等项目,打造全维度优质教育示范区。在“高新之巅”,投资192亿元,建设商业综合体、国际商务港、总部经济大楼等项目,打造协同开放的现代商务区。

今天的启动仪式上,我们还将集中签约总投资47亿元的联东U谷创新港、航空发动机叶片精密锻造基地、地通汽车冲压及焊接件生产线、吉利新能源发动机生产线等4个项目。这些项目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必将为高新“产业强区”增添新的动能,为科技新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高新的成长离不开大家的支持与厚爱。我们将不负嘱托、牢记使命,下足绣花功夫,跑出“高新速度”,为全市“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作出更多“高新贡献”。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高新发展、支持高新建设,帮助我们加快建设这座美丽新城,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