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高新专刊

税务管家精准服务 企业收获幸福账单 ——宝鸡高新区税务局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鲁淑娟 来源:2022年11月24日 宝鸡日报07版 发布时间:2022-11-24 16:31 浏览次数:

“无需求不打扰,有需求快服务,无新政不推送,有风险就提醒。”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宝鸡高新区税务局创新推出“税务管家”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各阶段的涉税需求;为重点项目开设“绿色通道”,促进项目早投产、早见效,为宝鸡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澎湃动能。 

税费红利直达快享 

华天科技(宝鸡)有限公司是宝鸡高新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为保障这一重点项目更好落地,宝鸡高新区税务局“税务管家”主动上门服务,通过多次沟通,发现企业存在的相关税务问题后,积极引导和宣讲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据统计,通过研发费加计扣除、西部大开发等税收优惠政策的实施,该企业近三年来享受减免退税总计2000余万元,缓解了资金压力。“我们项目开工以来,‘税务管家’主动联系对接,税款缓缴、税收优惠政策宣传、退税减税、风险防控等事项都想在前面,为我们加快工程进度、保障工程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华天科技财务负责人说。 


 工作人员精准辅导纳税人办理税收业务


为给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纳税服务,促进重点项目稳步落地,宝鸡高新区税务局建立了以所得税、财行税、货劳等七个工作室为支撑的“税务管家”顾问团队,局党委一班人率领“税务管家”团队走访辖区企业和重点项目,围绕“企业登记开办、政策辅导落实、便捷办税服务、公平法治保障”4个方面实行11条共计24项具体服务措施,为纳税人提供“管家式”贴心暖心服务,让留抵退税和减税降费等税费红利尽快落到企业口袋。 

精细服务护企远航 

陆路启运港退税试点政策落地陕西后,出口企业只需在申报时选用启运港退税,出口货物办理海关手续搭载“长安号”从西安港务区发出,企业便可享受“即发即退”的退税政策。为了让出口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税务管家”团队第一时间深入符合陆路启运港退税的企业进行面对面宣传辅导,帮助企业做好启运港退税备案,及时上报陆路启运港退税数据,让政策红利及时释放。 

“我们27万元退税在货物从西安港务区发出后2个工作日就到账了,提高了资金周转率,让我们更有信心拓展海外市场。”宝鸡吉利发动机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对“税务管家”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 

据了解,自“税务管家”制度推行以来,该局共确定重点项目50个。为便于管理,该局建立了“税务管家”清册,为13位“税务管家”印制名片,进行集中培训。针对重点企业,按照领导分片、税管员包干、税务管家包联的精细化服务,力争建成“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在工作推进中,精准调整服务范围,细化任务举措,明确工作分工,将各项工作任务做深、做实、做透,为重点项目在宝鸡高新区落地开花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