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索引号: 435361112/2022-00115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12-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关于对《高新区深化城镇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实施方案(试行)》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2-12-12 15:34: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创新社区管理服务模式,健全基层服务网络,激活社区资源,改进和加强社区管理,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民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陕西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编办、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陕西省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宝鸡市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深化城镇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建立快速有效的城镇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结合高新区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二、工作目标

三、基本原则:(一)坚持全覆盖管理。(二)坚持数字化管理。(三)坚持群众自治管理。

四、合理划分基础网格:(一)网格统一划分。(二)资源统一整合。(三)建强网格党组织。

五、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一)人员职责。(二)网格工作内容:1.民生事项服务。2.社情民意收集。3.矛盾纠纷调处。4.社会治安防控。5.特殊人群帮教。6.政策法律宣传。7.重大事件报告。8.其他事项。(三)工作流程:社区负责网格员上报事项的受理、转办、反馈等工作,具体如下:1.汇集信息。2.分流交办。3.反馈结果。4.立案建档。5.通报考核。

(四)工作制度:1.人员管理制度。2.公示制度。3.走访巡查制度。4.信息管理制度。5.工作例会制度。6.督查考核制度。

六、形成网格化服务管理保障机制:(一)强化组织领导。(二)强化信息支撑。(三)强化工作保障。(四)强化宣传引导。


附件:关于印发《高新区深化城镇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