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索引号: 435361112/2022-00006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03-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关于对《开展高新区“2022清风行动”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2-03-10 11:27:5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宝鸡市林业局等9部门《关于开展宝鸡市“2022清风行动”的通知》(宝林发〔2022〕34号)要求,充分发挥我区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协同推进打击线上线下非法贸易工作,坚持集中打击整治与健全长效机制相结合,严厉打击和惩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高新区农业农村工作局、区党工委政法委、区党工委宣传部、高新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新公安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决定于2022年2月28日至2022年5月25日组织开展代号为“2022清风行动”的高新区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联合行动。

具体分为五部分内容:

一、指导思想

二、基本原则:(一)坚持部门协作。(二)坚持全面监管。(三)坚持打防结合。(四)坚持突出重点。(五)坚持群防群治。

三、目标任务

四、打击整治重点:一是非法猎捕野生动物。二是非法食用野生动物。三是非法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四是非法运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五是非法进出口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五、主要措施:(一)加强组织领导。(二)加强野外巡护值守。(三)强化网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四)集中清理整顿非法经营市场和商户。(五)加强对运输货物的监督检查。

六、职责分工

七、工作要求:(一)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联合行动。(二)发挥合力,切实增强执法效能。(三)加大宣传,提高生态保护意识。(四)加强督导,推动行动深入开展。(五)及时报告,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附件:关于开展高新区“2022清风行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