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李峰科在全市稳增长周调度会上的欢迎词

发布时间: 2022-03-07 11:38:40 浏览次数:

尊敬的杨市长,各位领导:

欢迎大家莅临宝鸡高新区检查指导工作。宝鸡高新区是1992年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从2010年1月开始托管6镇,区域面积778平方公里,规划面积93平方公里,建成区5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5万,辖区注册企业1.45万户。2021年在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中位列第46位。经过30年发展,高新区现已形成三大产业集群,一个是钛及钛合金,以宝钛为龙头,汇聚了540多户企业,年产值460亿元,产业规模居全国第一、世界第二(宝钛2021年钛材产量3.09万吨,同比增长42.5%,超越全球最大的钛合金加工企业俄罗斯阿维斯玛,跃居世界第一)。二是汽车及零部件,以吉利为龙头,有整车生产企业4户(吉利汽车、银河消防、保和防务、宝石特车),零部件企业100多家,年产值300多亿。三是高端装备制造,以宝鸡机床为龙头,航天制导、石油钻采、高铁装备、焊接钢管等60多种产品销量位居全国或世界同行业前列。高新区片区开发主要有四大板块,一个是高铁新城,占地15平方公里,是宝鸡新的交通枢纽和经济中心,从2009年启动开发建设,目前已接近尾声,计划年内基础设施全部建成。二一个是宝鸡综合保税区,占地2.22平方公里,2019年12月经国务院批复设立,2020年12月通过国家八部委联合验收,去年3月正式封关运行,目前建设任务已经过半,是西北地区非省会城市首家综合保税区。三一个是千渭之会,规划范围7.9平方公里,已与陕西地建集团签约,正在加快推进规划设计。四是科技新城,占地35平方公里,是宝鸡未来新的经济增长极,今年核心区及东片区将全面启动建设。在城市规划和产业开发中,去年我们提出了重点打造“四带四轴四园”的设想,“四带”就是渭河流域生态景观带、高新大道创新创业带、渭滨大道商贸文化带、南部台塬农业产业带。“四轴”是高新四路(南部)田园民俗观光轴、高新五路魅力城市中心轴、高新八路休闲度假体验轴、伐鱼河文化生态景观轴。“四园”是西沙河公园、东沙河公园、清水河公园、伐鱼河公园,目前,正在有序推动实施。

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清水河公园建设现场,通过河道整治、景观提升、片区开发,打造一个全新靓丽的高新门户。下面,由我们的管委会副主任王周良汇报清水河及潘家湾片区提升改造项目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