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索引号: 435361112/2022-00012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05-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关于对《高新区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十百千万”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2-05-13 10:17:4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落实《科技部火炬中心与中国工商银行关于开展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十百千万”专项行动的通知》(国科火字〔2021〕122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金融服务机构对国家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主要分为六个部分:

一是指导思想

二是基本原则,主要包括:1.金融与经济协调发展。2.改革开放创新发展。3.维护地方金融稳定促进发展。4.市场主导与政府推动结合发展。

三是总体目标

四是任务措施,主要包括:(一)发挥政府财政资金引导作用。(二)实施“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的金融支持计划。(三)创新科技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四)鼓励科技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五)建设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六)培育发展科技金融中介服务体系

五是实施步骤,主要包括:(一)谋划启动阶段。(二)深入实施阶段。(三)优化提升阶段。

六是加强组织保障,主要包括:(一)加强组织领导。(二)加强协同配合。(三)做好经验总结。


附件:关于印发《高新区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十百千万”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