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高新要闻

宝鸡高新区召开校园安全暨秋季开学工作会

来源:宝鸡高新教育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8-30 09:04 浏览次数:

  8月30日,宝鸡高新区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召开校园安全暨秋季开学工作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校安委主任杨海翔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29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从全面排查整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严抓细管,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准备,全面做好开学准备;认真开展好自查与整改四个方面对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近期全区教育系统整体虽平稳有序,但安全稳定形势依然严峻。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校园安全历来无小事,安全形势不容乐观,食品安全要警钟长鸣,校舍安全漏洞要做到即查即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把好门,守住学生入校第一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全面排查、认真整改、抓好防范。要做到防范在前,对校园进行拉网式排查,将安全隐患、问题建立台账,落实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要求等。校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对学校安全工作紧盯不放,切实做到安全隐患不排除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销号。要各负其责、协作配合、落实责任。校安委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发挥作用,配合教体局做好校园安全督导检查,切实守好校园这方净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区校安委各成员单位、各镇校、幼儿园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做好校园安全的重要性,迅速行动开展安全大排查、大督查。要及时梳理存在问题,盯住问题短板抓好整改,确保开学前整改到位。要切实落实好工作职责,尽职尽责,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区教体局要协同校安委成员单位对学校食品卫生、消防设施、校车、实验室等开展专项督查,对重视程度不够、工作落实不力、安全举措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处理,倒逼秋季开学及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高新区校安委成员单位分管同志,各镇教育专干、局直各学校(幼儿园)校(园)长,教体局各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