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高新要闻

首批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名单公布——宝鸡高新区榜上有名

编辑:鲁淑娟 来源:2022年9月8日 宝鸡日报07版 发布时间:2022-09-08 16:23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名单,宝鸡高新区榜上有名。据悉,这是宝鸡高新区继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之后,获得的又一国家级名片。 

  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示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围绕地方产业发展需求、集中强化区域产业知识产权工作支撑的重要载体,对于促进园区产业知识产权价值实现,带动园区创新能力提升和增强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国家知识产权局采取“上下联动、分级管理”的工作模式,集聚各方优势资源,协同推进试点园区建设,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第一方阵。此次全国共计64个园区确定为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其中陕西省2个。 

  近年来,宝鸡高新区以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为目标,把加强知识产权作为转变区域经济发展方式、优化营商环境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有力保障,不断强化知识产权体系建设,持续优化知识产权发展环境,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区有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6家、高价值发明专利1444件、PCT申请3件、商标注册4904件、马德里商标注册1件、知识产权贯标企业13家、中国专利奖获奖2个、省级专利奖获奖10个、产业知识产权联盟1个、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1个,授权专利1208件,发明专利拥有量1133件,全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达到9985万元,实施专利导航项目2个。 

  据悉,宝鸡高新区此次成功跻身首批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为奋力打造知识产权创新发展试点高地提供了契机。宝鸡高新区将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和知识产权运用水平,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通过三年建设期,将宝鸡高新区打造成为高水平的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试点园区,实现知识产权创造丰硕、运用高效、保护有力、管理科学、服务优质、人才集聚的目标,让知识产权更好地支撑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