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名企风采

万豪钛金5G智能钛熔炼产业园 快马加鞭推进项目

编辑:黎楠 来源:2023年1月5日 宝鸡日报04版 发布时间:2023-01-05 15:37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宝鸡综合保税区内的万豪钛金5G智能钛熔炼产业园,该项目的一期工程正在快马加鞭地建设,两座现代化厂房已渐露雏形。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2.5万吨钛及钛合金铸锭的生产能力,实现年产值22亿元。 

万豪钛金5G智能钛熔炼产业园,由陕西万豪钛金特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旨在打造智能钛加工产业基地,助力宝鸡千亿钛产业集群建设。该公司为了响应国家产业发展的要求,积极发展实体经济,通过对钛的应用市场以及应用前景调研与实际考察,认为钛及钛合金的应用市场潜力巨大,各行各业应用广泛。 

去年5月,万全集团投资12亿元,在宝鸡综合保税区内成立陕西万豪钛金特材科技有限公司,建设“万豪钛金5G智能钛熔炼产业园”。投资项目分二期实施,目前一期正在建设中,其中规划建设8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厂房两座,1万多平方米的办公设施,具有国内最先进的挑料、混料、布料、配料、电极压制一体化全自动生产线。目前,该公司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厂房和设备基础施工,计划一期项目于2023年5月投产,届时年产2.5万吨的钛及钛合金铸锭的熔炼项目以及配套辅助项目,可实现年产值22亿元,利税2亿元,解决就业300余人,当年实现进出口贸易额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