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高新要闻

畅游花海 寻梦南山——宝鸡高新区燃灯寺村油菜花开引客来

来源:宝鸡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4-07 18:42 浏览次数:

花开春意浓,踏青正当时。4月7日,宝鸡高新区2023年油菜花季文旅系列活动在马营镇燃灯寺村启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赏花游玩。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立军主持会议,市文旅局副局长付惊涛宣布活动启动,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谭荣盛为活动致辞。



本次活动通过推介燃灯寺村油菜花品牌形象以及“赏花经济+油料生产”的发展模式,助力村集体经济和旅游产业繁荣发展。这是宝鸡高新区落实全市“突破都市旅游,提升全域旅游”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区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



启动仪式上,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李杰、市科协副主席张碧燕、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梁世来分别为本次活动前期优秀摄影作品获得者进行颁奖,市文旅局副局长付惊涛、市体育局副局长刘霁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梁世来分别为燃灯寺村颁授乡村旅游示范基地、户外运动基地、摄影创作基地等牌匾。燃灯寺村还分别与陈仓区周原镇营子头村、宝鸡旅游百事通国际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



宝鸡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殷兴龙告诉记者:“我们将通过本次活动,依托南山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和优美的自然风光,进一步推动文旅商体产业融合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聚力打造全市南山农业生态观光和户外运动休闲带样板区。”

近年来,宝鸡高新区瞄准“打造全市都市旅游核心板块和最具活力的新城区”目标,结合特有的山水生态、历史文化、工业旅游等相关资源,以陈仓老街、城市公园、伐鱼河生态景观轴、钓鱼台景区等为支撑,以点串线、以线带面、全域发力,着力构建文旅商体融合中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