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高新要闻

高新区召开三农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高新区农业局 发布时间:2023-05-12 15:2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市“三农”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持续加压奋进,紧盯重点,狠抓落实,推动全区“三农”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1日,高新区召开“三农”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谭荣盛参加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副调研员王占峰主持会议。



会议观摩了钓渭镇红星村花椒产业基地、东崖村人居环境整治点位,镇村干部分别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及经验做法。随后在东崖村召开了室内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十项重点工作推进会和全市“三农”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一季度全区粮食生产、防返贫监测、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安全饮水大排查及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等“三农”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了下一步工作,钓渭镇、马营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把三农工作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全区“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要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客观认识一季度三农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聚焦重点项目推进、农担公司成立、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粮食适度规模经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回头看、防返贫监测、涉农舆情应对等方面工作,提出应对措施,全力补齐短板,确保二季度工作取得良好开端。  



会议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围绕粮食安全、防返贫监测、乡村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坚决扛牢责任,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专题研究,统筹安排,清单管理。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标年度任务,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限期逐项整改落实,清单化推进三农工作深入开展;二要夯实责任,分工负责,集中推进。持续夯实镇村、行业部门责任,分工负责,集中力量推进。各镇要坚持每月召开镇级现场会,要借鉴东崖村、红星村典型经验,挖掘潜力,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扎实推进三农重点工作,已下达涉农项目,要尽快完成招投标等前期工作,6月底前必须全部开工建设,强力推动三农重点工作在二季度取得新成效、新突破;三要督导考核,加强指导,奖励激励。要建立“周暗访、月推进、双月攻坚、季度点评”机制,强化督导考核,对于工作开展好、成效明显的镇村在项目资金分配上予以倾斜支持,对工作迟缓、成效不明显的镇村通报批评,调减项目资金;四要区镇配合,协同沟通,形成合力。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对接解决工作存在的问题,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各行业部门要积极对上争取项目资金,为三农重点工作开展提供强力保障,确保全区二季度三农各项工作迎头赶上,取得好的成绩。

各镇镇长、分管副镇长、农办主任,部分涉农村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