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高新要闻

高新区召开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动员会

来源:党工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19 18:11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上午,高新区召开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动员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峰科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立军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海翔安排部署高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高新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纪录片,六镇及4家单位递交了责任状,3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印发了《高新区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7年)》。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高新区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硬的措施,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深入开展夏季臭氧、秋冬季扬尘治理,突出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处置,打好减煤、控车、抑尘、禁燃、治源、增绿组合拳,重点抓好施工工地扬尘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露天焚烧治理、露天烧烤和餐饮油烟治理、道路渣土车治理、监测点位周边治理,推动全区环境空气质量稳步提升。各镇、各单位要对标对表,细化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联动、协同发力,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大执法力度,对发现的问题扭住不放、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到位。要从严考核从严督查,通过真督实考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党工委管委会各相关部门、各相关支撑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各相关村、社区主要负责人;重点涉气企业、工地、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