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高新要闻

宝鸡高新区2024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专项服务活动启动

编辑:赵倩云 来源:党工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2-27 14:17 浏览次数:

2月26日,宝鸡高新广场人头攒动,当天上午,宝鸡高新区2024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专项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白洁宣布活动启动,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立军参加活动并致辞,党工委委员、组织人社部部长杨建平主持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宝鸡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高新区党工委组织人社部、科技和工信商务局、农业农村工作局、社会事业局、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高新区总工会承办,宝鸡高新区创业中心、宝鸡高新人才大市场协办,活动以“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下招聘+线上招聘+直播带岗+入企探岗的方式进行。在2月26日—27日举办的线下招聘会上,宝鸡吉利汽车、豪达线束、拓普达钛业、君悦酒店等156家用人单位为求职者提供职位1232个、就业岗位9613个。此外,还将通过“秦云就业”小程序、“宝鸡高新就业”抖音号、“宝鸡人才招聘网”等平台开展线上招聘+直播带岗+入企探岗等招聘活动41场次,整个活动持续到3月底结束,共提供就业岗位2万个,涉及生产、制造、物流、销售、服务等多个用工领域,让广大用工单位和求职者在家门口就能够找工作、用到人,问政策、享服务。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宣传、活动咨询等展区,面对面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据悉,当天现场3600余人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近年来,宝鸡高新区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围绕钛及新材料、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等主导产业,积极引进企业项目落户,努力提供就业岗位,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和各类就业群体的求职需要,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2023年全区新增企业主体2500余户,新增就业1.1万人。

宝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高新区党工委综合部、科技和工信商务局、农业农村工作局、社会事业局、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分管领导、劳动保障事务所负责同志,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区内用工企业代表、应聘人员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