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索引号: 435361112/2021-00109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11-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关于对《高新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1-11-05 09:05:51 浏览次数:

原文链接:高新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现就高新区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主要分为五个部分:

一、目标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各项惠民惠农政策,围绕《国内动态清样》(第3527期)反映惠民惠农“一卡通”精准落地“卡点”问题,通过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实现五个目标:即查清“一卡通”管理运行现状,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查处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健全完善一批制度规定,有效提升惠民惠农治理效能。

二、工作原则:

——坚持全面覆盖

——坚持问题导向

——坚持标本兼治

三、主要任务:

主要包括:治理范围、治理对象、治理内容

四、工作步骤:

本次专项治理从2021年10月29日起,至12月31日止,分三个阶段组织实施。

(一)自查摸底阶段(10月29日至11月20日)。

(二)整改落实阶段(11月21日至12月10日)。

(三)巩固提升阶段(12月11日至12月31日)。

五、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凝聚工作合力。三是狠抓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