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宝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态环境中心2024年3月22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4-03-22 11:50 浏览次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中心拟对下列项目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年3月22日-2024年3月26日(3个工作日)公众可以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书面意见。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17-3256552

传真:0917-3901969

邮箱:hbgxfj@163.com

通讯地址:宝鸡市高新开发区高端装备产业园6号楼3层

邮编:721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应对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航空航天02工程(第一期)

陕西省宝鸡市高新开发区磻溪河路西段5号

宝鸡鑫诺特材股份有限公司

陕西三绿环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陕西省宝鸡市高新开发区磻溪河路西段5号,厂区占地面积共计30067.8㎡,其中本项目(一期)位于厂区内北侧区域,新建厂房办公研发楼及公用辅助设施7680㎡,购置电阻加热炉、补温炉、轧机等生产设备,配套环保相关的污染治理设施。项目总投资98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1万元,占总投资额的0.1%。建成后形成年产3000t钛棒、1800t钛丝的生产能力。

运营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和暂存,定期拉运至高新区污水处理厂,远期待市政污水管网建成后进入高新科技新城污水处理厂。运营期设备类噪声采取减振、降噪等措施减轻对周围声环境产生的影响。新建一般固废贮存库,用于对一般固体废物集中收集后定期委外综合处理。新建危险废物贮存间,用于对危险废物进行收集暂存后定期交由有危废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统一分类收集,由环卫部门进行清运处理。

环境影响报告表(1.宝鸡鑫诺特材股份有限公司航天航空02工程(第一期)环境影响报告表.pdf

公众参与采用网站公示及发放调查表等方式进行。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公众无反对意见。


年产10万件轨道交通车配件加工项目(技改)

陕西省宝鸡市高新区科技新城西片区产业路16号

宝鸡市鲲鹏工贸有限公司

陕西信源环保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位于陕西省宝鸡市高新区科技新城西片区产业路16号,为满足市场及客户需求,对原来已审批的“年产10万件轨道交通车配件加工项目(二期工程)”进行技改,将原有项目使用的7吨水性漆变更为5吨水性漆、2吨油性漆。项目总投资1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万元,占总投资额的4%。原有生产厂房、生产规模、生产设备及废气处理设施均保持不变。

运营期喷漆废气采用“负压收集+干式纸盒+活性炭吸附脱附+催化燃烧”处理后沿15米高排气筒排放。设备类噪声、一般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等,均依托原有项目的环保措施进行污染源防治。生活垃圾统一分类收集,由环卫部门进行清运处理。

环境影响报告表(2.宝鸡市鲲鹏工贸有限公司年产10万件轨道交通车配件加工项目(技改)环境影响报告表.pdf

公众参与采用网站公示及发放调查表等方式进行。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公众无反对意见。


宝鸡中学科技新城校区项目

陕西省宝鸡市科技新城核心区创意路以西、滨河路以南

宝鸡高新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宝鸡亿利环保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陕西省宝鸡市科技新城核心区创意路以西、滨河路以南,总用地面积约11.87万㎡,总建筑面积约7.67万㎡,共建设体育馆、家长休息室及门卫、3栋综合教学楼、食堂、2栋宿舍楼、连廊、地下车库、地上停车位及设备用房等,配套环保相关的污染治理设施。项目总投资7亿元,其中环保投资103.5万元,占总投资额的0.148%。规划建成为60个教学班、3000名学生的普通高级中学。

运营期实验室废气由“通风橱+活性炭吸附装置”收集处理后经高于楼顶3m的排气筒(DA001)排放;餐饮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通过专用烟道引至屋顶排放;地下车库尾气采取机械通风排气;备用发电机废气经过机械排风后通过专用烟道排放。实验室废水经酸碱中和池处理,食堂废水经隔油后同其他生活污水一同进入化粪池,满足相关排放要求后,近期委托陕西省水务集团宝鸡高新区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拉运处理;远期通过污水管网排入科技新城污水处理厂。运营期交通噪声采取合理布局、设置防护屏障、距离衰减等措施减轻周围声环境对项目自身产生的影响。新建一般固废贮存库,用于对一般固体废物集中收集后定期委外综合处理。新建危险废物贮存间,用于对危险废物进行收集暂存后定期交由有危废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统一分类收集,由环卫部门进行清运处理。

环境影响报告表(3.宝鸡高新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宝鸡中学科技新城校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pdf

公众参与采用网站公示及发放调查表等方式进行。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公众无反对意见。


千河专用线清洁煤炭储运站建设项目

陕西省宝鸡市千河镇张家崖村

中铁一局集团新运工程有限公司

陕西三绿环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陕西省宝鸡市千河镇张家崖村,为满足千河专用线煤炭的中转业务需求,为国家重点供电厂提供供电保障,运输依托现有的千河专用线,不涉及汽车道路运输。购置煤炭正面吊1台,装载机5台,挖掘机1台,建设封闭式钢结构大棚1座及其基础设备,配套环保相关的污染治理设施。项目总投资22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8.1万元,占总投资额的4.46%。建成后形成年储存转运清洁煤炭50万吨的清洁煤炭储运站1座,仅承接煤炭铁路运输过程中的中转业务,不涉及加工生产、销售、燃用煤炭。

运营期主体采用全封闭式钢结构大棚,地面全部硬化,进出口设置监控设施;棚内安装水雾喷淋系统,装卸过程中控制装卸高度,严格防控粉尘无组织扩散。场地内采取雨污分流措施,设置初期雨水收集池,收集后的雨水用于场地洒水抑尘,洗车废水经三级沉淀池收集处置后循环利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收集后由当地村民定期清运,不外排。运营期设备类噪声采取减振、降噪、限制作业时间等措施减轻对周围声环境产生的影响。新建一般固废贮存库,用于对一般固体废物集中收集后定期委外综合处理。新建危险废物贮存间,用于对危险废物进行收集暂存后定期交由有危废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统一分类收集,由环卫部门进行清运处理。

环境影响报告表(4.中铁一局集团新运工程有限公司(千河专用线清洁煤炭储运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pdf

公众参与采用网站公示及发放调查表等方式进行。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公众无反对意见。


永兴鸿泰高品质钛及钛合金丝材加工生产项目

陕西省宝鸡市高新区产业大道302号

宝鸡市永兴鸿泰有色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宝鸡青润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宝鸡市高新区产业大道302号,租赁宝鸡市科技新城钛材料产业园标准化生产车间3000平方米,购置拉拔机、加热炉、退火炉、配套辅助设备等生产设备,并配套环保及基础设施共计58台(套)。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5万元,占总投资额的0.5%。建成后,可年产高品质钛及钛合金丝材500吨。

运营期设备维修时配套2台移动式烟尘净化器,处理后车间无组织排放。食堂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器+1根高出屋顶1m排气筒收集处理后排放。抛光用水经配套2个沉淀水箱沉淀后回用,不外排。食堂废水隔油处理后汇同生活污水依托现有化粪池处理后沿市政污水管网纳入高新区科技新城污水处理厂。运营期设备类噪声采取减振、降噪等措施减轻对周围声环境产生的影响。新建一般固废贮存库,用于对一般固体废物集中收集后定期委外综合处理。新建危险废物贮存间,用于对危险废物进行收集暂存后定期交由有危废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统一分类收集,由环卫部门进行清运处理。

环境影响报告表(5.宝鸡市永兴鸿泰有色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永兴鸿泰高品质钛及钛合金丝材加工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pdf

公众参与采用网站公示及发放调查表等方式进行。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公众无反对意见。


金属表面处理项目

陕西省宝鸡市高新开发区高新十九路1号(凤凰三路)

宝鸡盛友德钛业有限公司

陕西清源环宇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陕西省宝鸡市高新开发区高新十九路1号(凤凰三路),租赁现有厂房面积803.3㎡,购置龙门式自动水磨机、手持式修磨机、手推式修磨机、以及行车、空压机、水泵等辅助生产设备,建设一条板材打磨生产线,配套环保相关的污染治理设施。项目总投资2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3.5万元,占总投资额的7.75%。建成后形成年加工钛材及钛合金板材(TC4、TA15)9000㎡、黑色金属(钢铁板材)2000㎡的生产能力。

运营期生产废水(自动水磨机废水、手推式修磨机和手持修磨机废水)经导流槽收集后自流进入三级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回用于生产,不外排;生活污水依托厂区公共化粪池收集处理后沿市政污水管网排入宝鸡市同济水务有限公司高新区污水处理厂。运营期设备类噪声采取减振、降噪等措施减轻对周围声环境产生的影响。新建一般固废贮存库,用于对一般固体废物集中收集后定期委外综合处理。新建危险废物贮存库,用于对危险废物进行收集暂存后定期交由有危废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统一分类收集,由环卫部门进行清运处理。

环境影响报告表(6.宝鸡盛友德钛业有限公司(金属表面处理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pdf

公众参与采用网站公示及发放调查表等方式进行。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公众无反对意见。